在线办公

期刊检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建设人类命运共同体的国际法原理与路径

建设人类命运共同体的国际法原理与路径

查看全文 下载全文
下载PDF阅读器


摘要:

摘要:建设人类命运共同体作为新时期中国外交事务的重要指导思想,蕴含着深刻的国际法思想与内涵。全球化发展进程中,不断加强的国际社会共同利益,是人类命运共同体建设的物质基础。基于主权又超越主权的国际社会本位理念,是人类命运共同体建设的思想基础。实现国际社会正义,达成形式正义与实质正义的平衡,是人类命运共同体建设的道德基础。为了减少世界各国交往的法律障碍,各国法律趋同化发展,是人类命运共同体建设的国内法路径。国际法律制度的建立和国际组织的发展,有力地促进和维护了世界和平,但未能实现永久和平。国际法应更加重视人的内心和平的建设,从而实现世界的永久和平,这是人类命运共同体建设的国际法新途径。建立在传统文化和国际法基本原则基础之上的中国和平崛起,是对人类命运共同体建设的独特贡献。



作者: 李赞
作者单位:
期刊: 国际法研究
年.(期):页码 2016.(6):0-0
中图分类号:
文章编号:
关键词: 关键词:人类命运共同体国际法正义和平

欢迎阅读《国际法研究》!您是该文第5058位读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