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线办公

期刊检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联合国新秘书长:选举进程

联合国新秘书长:选举进程

查看全文 下载全文
下载PDF阅读器


摘要:

摘要:根据《联合国宪章》,联合国秘书长人选经安理会推荐,由联合国大会任命。以往,联合国秘书长候选人提名主要通过秘密游说的方式进行。人选的决定结果在安理会内部产生,透明度很有限。联合国秘书长遴选进程适用的规则也很少。2015年联合国大会通过了一项关于“修改秘书长遴选进程使之更透明”的决议,要求在安理会开始遴选之前举行非正式对话和公开听证会。联合国大会还邀请各会员国考虑提出女性候选人来参选联合国秘书长一职。修改后的遴选进程规定公开遴选最合格的联合国秘书长候选人,不论地区和性别。在遴选过程中,包括最终获胜者安东尼奥·古特雷斯在内的每一名候选人都有机会在公开场合展示自己。文章最后提出了对联合国秘书长职位遴选进程作一步改革的建议。



作者: 〔德国〕约阿希姆·穆勒、〔德国〕卡尔·萨旺 著刘万啸译,郝鲁怡校
作者单位:
期刊: 国际法研究
年.(期):页码 2017.(2):0-0
中图分类号:
文章编号:
关键词: 关键词:联合国新秘书长选举进程

欢迎阅读《国际法研究》!您是该文第5026位读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