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线办公

期刊检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际私法国际前沿年度报告(2015—2016年)

国际私法国际前沿年度报告(2015—2016年)

查看全文 下载全文
下载PDF阅读器


摘要:

摘要:在过去的2015年7月至2016年6月一年里,欧盟新颁布了婚姻和登记伴侣财产制条例,目前已在18个成员国适用。新通过的《第2015/2421号关于修订小额请求程序条例和支付令程序条例的条例》对2007年的旧条例做了适当修订。新修订的个人数据保护条例正式确认了被遗忘权,并赋予其一定的域外效力。欧盟议会还通过了公文自由流动的新条例。欧盟法院也作出了一些具有典型意义的判例。美国法学会第三次冲突法重述起草工作继续进行。美国联邦最高法院在OBB案中对外国国有企业的豁免权问题作出了具有历史意义的判决。联邦地区法院在一起案件中承认了当事人选择中国法院的管辖权条款,但在另一起案件中,联邦地区法院拒绝承认中国上海法院的一份判决书。在古驰诉中国银行案中,美国法院认为其对中国银行没有一般属人管辖权,但拥有特别属人管辖权。厄瓜多尔法院判决在很多国家寻求执行的努力都告失败。海牙国际私法会议多项立法计划顺利开展,其中判决项目已经出台了草案文本。2005年的《法院选择协议公约》已正式生效。联合国国际贸易法委员会正在起草调解书的国际承认与执行的公约草案。国际统一私法协会也在长期合同等项目上取得了新进展。



作者: 杜涛
作者单位:
期刊: 国际法研究
年.(期):页码 2017.(2):0-0
中图分类号:
文章编号:
关键词: 关键词:国际私法发展前沿年度报告冲突法

欢迎阅读《国际法研究》!您是该文第5167位读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