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线办公

期刊检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欧洲理事会成员国对欧洲理事会主要人权公约接受情况的比较分析

欧洲理事会成员国对欧洲理事会主要人权公约接受情况的比较分析

查看全文 下载全文
下载PDF阅读器


摘要:

摘要:欧洲理事会成员国对欧洲理事会通过的主要人权公约的接受程度以及接受所需的时间等信息,能够用来衡量欧洲理事会成员国对人权的承诺水平。在欧洲理事会47个成员国中,欧盟成员国和欧洲经济合作与发展组织成员国接受人权公约的比例显著较高,也比其他成员国更快接受人权公约。然而,签署公约速度较快的成员国在签署公约后平均需要更长时间才能批准公约。因此,签署或批准公约花费的平均时间才能被用来对比分析各成员国遵守新开放公约的意愿。一个国家不愿意批准某项公约,可能是因为它对公约内容不确信,也可能是因为它更为严肃地对待公约内容因而需要更长的时间来对本国的法律框架作相应的调整。



作者: 〔瑞典〕尤纳斯·格雷姆赫登、〔奥地利〕大卫·雷切尔(著);张伟、刘林语(译)
作者单位:
期刊: 国际法研究
年.(期):页码 2018.(1):0-0
中图分类号:
文章编号:
关键词: 关键词:人权公约欧洲理事会批准指标

欢迎阅读《国际法研究》!您是该文第4924位读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