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线办公

期刊检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过去三十年国际私法之发展——中国、海牙国际私法会议与世界

过去三十年国际私法之发展——中国、海牙国际私法会议与世界

查看全文 下载全文
下载PDF阅读器


摘要:

摘要:1987年7月3日中国加入海牙国际私法会议,毫无疑问,这是海牙国际私法会议历史上的重大事件。自此之后,中国积极参与了大量海牙国际私法会议主持制定的条约谈判工作,包括目前正在磋商的海牙判决公约草案的谈判。中国政府及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大力支持筹建海牙国际私法会议亚太地区区域性办事处,对海牙国际私法会议作出了关键的重大贡献。当前,已经有三个海牙国际私法会议制定的条约适用于中国。一般认为,2010年中国《涉外民事关系法律适用法》借鉴了很多海牙国际私法会议的成果。中国内地与香港之间的四项民商事合作安排均受海牙国际私法会议制定的几个条约的影响。未来,这些为两地间安排起到重要借鉴意义的海牙国际私法会议制定的条约将可能成为中国考虑加入的主要候选条约。此外,中国对海牙国际私法会议的潜在影响还在于,共同致力于全球国际私法趋同化理想之实现,构筑一个孕育全球共同价值与美德的全球性法律框架。



作者: 〔荷〕汉斯·范鲁汉斯·范鲁(Hans van Loon)(著),张美榕(译),吴用(校)
作者单位:
期刊: 国际法研究
年.(期):页码 2018.(5):0-0
中图分类号:
文章编号:
关键词: 关键词:海牙国际私法会议中国国际私法海牙公约

欢迎阅读《国际法研究》!您是该文第5129位读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