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线办公

期刊检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论进一步加强国际法研究和运用

论进一步加强国际法研究和运用

查看全文 下载全文
下载PDF阅读器


摘要:

摘要:中共中央十九届四中全会专门就中国国家制度和国家治理问题作出决定,其中明确提到“加强国际法研究和运用”。决定中相关内容的重要意义可与1978年邓小平提出“要大力加强对国际法的研究”相提并论,对国际法学界是极大的鼓舞。中国国际法学与改革开放同步,在改革开放的过程中走向繁荣,并为国家的建设和发展作出重要贡献。当今世界正处于“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国国际法研究与运用面临前所未有的机遇和挑战。服务“一带一路”建设,推动构建新型国家关系和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中国国际法研究和运用有新的任务与方向。为进一步加强中国国际法研究和运用,首先要加强国际法教学,为培养涉外法律人才奠定基础,特别是要关注国际法与国内法的区别,设置国际法学为一级学科;其次要加强国际法的运用,充分发挥国际法的作用,特别是建立涉外工作法务制度,提升涉外工作法治化水平;最后还要统筹国内和国际两个大局,加强国际法领域的国际交流与合作。



作者: 柳华文
作者单位:
期刊: 国际法研究
年.(期):页码 2020.(1):0-0
中图分类号:
文章编号:
关键词: 关键词:国际法研究 国际法运用 国际法教学 国际法治 人类命运共同体

欢迎阅读《国际法研究》!您是该文第4644位读者!